2010年药学年会

召开时间:2010年12月17日

会议地点:北京国际会议中心

  • 往届年会回顾

2010年北京药学年会年会报道

由北京药学会和北京药师协会联合主办的2010年北京药学年会,12月17日至18日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成功举办。本届年会的主题是:“以创新文化激励药学进步”。北京市政协副主席马大龙,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和中国药学会、中国执业药师协会的有关领导,北京市有关部门领导,中国科学院院士王夔和中国工程院院士于德泉,首都药学界知名专家和药学技术人员1000余人,出席了本届年会。

本届年会是北京药学会连续举办的第十二届药学年会,在内容和形式上都有很多创新。年会安排的主题报告会和两场卫星会、四场分会场报告会,为与会的1000余名药学技术人员总结药学工作经验、交流药学研究成果和获取新知识、了解新趋势提供了广阔的交流平台。本届年会还首次安排了“先锋论坛”、“大学生论坛”和“医药政策发布会”。其中,“先锋论坛”紧紧追踪国内外药学研究前沿,由药品研发和临床一线的药学专家介绍相关领域药学研究的新思路、新趋势;“大学生论坛”着眼于积极推动药学领域后备人才培养和促进医药院校学术交流,专门为医药院校大学生和相关科研单位的青年药学人员提供交流平台;“医药政策发布会”则在上届年会“高峰论坛”的基础上,邀请本市相关政府部门,介绍本市2011年的医改政策和医药产业政策走势,为本市医药企业加快发展提供政策支持。

本届年会还在严格评选的基础上,颁发了2010 年度“千红杯优秀药师奖”、“扬子江杯”优秀论文奖、“丹红”杯优秀摄影作品奖。

北京药学会理事长冯国安在年会上作了2010年度药学工作总结,北京药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丛骆骆主持了年会开幕式。